双面

在那个页面和你聊天,在这个页面写下关于你的文字,

同样的一个我跟同样的一个你和不同的一个我说话,

面对同样的心情,我写着不同的文字。


我们距离得那么近,方圆几里之内,步行几步之遥。

我们距离得那么远,几个月的不见,见了也说不了的几句话,以及,

或许以后的再也没有交集。


我走的时候没有跟你打招呼,我就这样走了,

你在电话里怪我,然后在网上告诉我,你觉得很伤感。

然后你改了状态,如果回到一年前,你一定会好好珍惜。

然后你又改了别的状态。零零碎碎。

看,时光就是这样流转的。


我回来的时候你门口接我,就这样穿得很少,话很少,

我给了你礼物,你高兴地拿走,

没有我想象中的怀念关心,抑或兴奋激动。

不是我想多了,

是我的记忆停下来。


现在我们每天都有机会见面,

仅此而已。

见到,也说不上什么,

陌生地走开。


可是我们的心是近的,

我们在网路上随意地说,

家长里短。


这样自如地对着电脑上你的名字说话

却无法自如地对着你的脸说话,

没有见到你的机会,

像阴暗交替的双面。

只是对我来说,

有阳光的白天是与你的黑夜。


看,我们又在这样,

分享彼此的苦乐,

像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一样。

事实上,

我们隔着网线连接着空间,

以及

未来无尽的岁月。

评论

©丁冬丁冬的瓷 | Powered by LOFTER